WEKO3
アイテム
台灣小學外國語教育政策之剖析―以小學英語課程為例―
https://kindai.repo.nii.ac.jp/records/13313
https://kindai.repo.nii.ac.jp/records/13313f4fd446f-90c5-4422-b99b-5f8fdaef9bef
名前 / ファイル | ライセンス | アクション |
---|---|---|
![]() |
|
Item type | ☆紀要論文 / Departmental Bulletin Paper(1) | |||||||
---|---|---|---|---|---|---|---|---|
公開日 | 2011-08-29 | |||||||
タイトル | ||||||||
タイトル | 台灣小學外國語教育政策之剖析―以小學英語課程為例― | |||||||
タイトル | ||||||||
タイトル | An Analysis of Policies for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in Taiwanese Elementary Schools | |||||||
言語 | en | |||||||
その他(別言語等)のタイトル | ||||||||
その他のタイトル | 台湾の小学校における外国語教育政策の分析―小学校英語課程を例に― | |||||||
著者 |
魏, 穗君
× 魏, 穗君
|
|||||||
資源タイプ | ||||||||
資源タイプ識別子 | http://purl.org/coar/resource_type/c_6501 | |||||||
資源タイプ | departmental bulletin paper | |||||||
著者(英) | ||||||||
言語 | en | |||||||
値 | Wei, Sui-Chun | |||||||
著者 所属 | ||||||||
値 | 近畿大学語学教育部; 講師 | |||||||
版 | ||||||||
出版タイプ | VoR | |||||||
出版タイプResource | http://purl.org/coar/version/c_970fb48d4fbd8a85 | |||||||
出版者 名前 | ||||||||
出版者 | 近畿大学語学教育部 | |||||||
書誌情報 |
近畿大学語学教育部紀要 en : Kinki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Language Education bulletin 巻 8, 号 1, p. 43-57, 発行日 2008-07-01 |
|||||||
ISSN | ||||||||
収録物識別子タイプ | ISSN | |||||||
収録物識別子 | 13469134 | |||||||
抄録 | ||||||||
内容記述タイプ | Abstract | |||||||
内容記述 | [摘要] 邁入21世紀, 資訊、科技一日萬里, 營造了地球村的氛團, 國與國之間的無形距離縮短了, 彼此間政治、經濟、文化往來更密切, 彼此語言的學習已然成為國際間交流的重要工具。晩近以來, 世界上許多非英語系國家都積極推動英語教育, 並將其列為國家中小學教育的科別中, 更有向下紮根的規劃, 希望及早奠定英語的學習基礎, 有計劃地培育國際化人才,提升國家競爭力。面對這樣一個全球化時代的來臨, 國際競事激烈,台灣也不例外, 要與世界接軌, 培養年輕人具有全球宏觀視野, 語言是一個重要的工具。有鑑於此,政府乃於2001年度將英語納入國民小學正式課程,在五、六年級實施。但政府大力推動各個階段的英語教育, 加上社會各界的殷切期盼, 英語教學遂規劃九十四學年度(2005學年度)起提前至國小三年級開始實施。本文在剖析目前台灣小學外國語教育政策,及建議政府應該認清英語是一個重要的「外語」,而非任由社會上混淆的視英語為「第二語言」;並應考量英語學習在非英語糸國家缺乏生活條件與環境,及無迫切性的情況下,如何讓學童延展學習興趣,跳脱學習即考試升學的框架;在師資上能縮短城郷差距,提升素質,多元教學策略,方不負政策規劃的美意。 | |||||||
内容記述 | ||||||||
内容記述タイプ | Other | |||||||
内容記述 | 執筆者専攻: 中国語学, 和タイトル: 台湾の小学校における外国語教育政策の分析--小学校英語課程を例に | |||||||
フォーマット | ||||||||
内容記述タイプ | Other | |||||||
内容記述 | application/pdf |